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金門分部深耕廣播電視營培訓課 圓滿成功

【本刊訊】為提升金門地區學生與社會人士對廣播、電視與新媒體的興趣,金門分部爭取教育部深耕計畫經費,於10/16-17開設「廣播電視營」,當地學員參與踴躍,國小組更應家長需求增額超收,可見金門地區學子對於媒體知識追求懷有濃厚興趣。

銘傳大學秘書長暨金門分部主任樊中原表示,銘傳在金門當地肩負起教育的重責大任,大學的專業設備與課程,讓國小及國中的學生來體驗,可以幫助學員們開拓視野與增加新知,及早確認自己的志趣與努力的方向,意義非凡。他強調,新媒體傳播是近年主要潮流,銘傳大學致力推展各類新媒體,使銘傳躍身智慧校園後,也同時在金門校區打造「數位媒體實驗中心」,增進在金門校區的專業技能與就業力。

銘傳大學表示,金門校區設有FM88.3金銘之聲廣播電台、VR虛擬攝影棚、專業攝影機及去年新增的無人機考訓課程,可供學生進行各種新媒體的專業實務訓練,在活動期間除了讓學員親自改寫新聞稿也讓他們在銘傳金銘之聲廣播電台錄音間製播屬於自己的作品,與進入銘傳廣播電視台棚內錄製,練習如何當個完美主播,並利用VR教室數位合成軟體完成作品。

開瑄國小五年級學生游蕙如表示,第一次進綠棚拍攝感覺很新鮮,在背稿的過程中有點壓力,但是進棚拍攝時,還是會在意自己的表現,導演老師多次喊卡,讓她本來有點內心受傷,但不斷再修正自己的表現後,終於有滿意的作品,看到自己真正成為電視主播時,內心還是很激動,這種體驗真的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