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fafa casa鋁製家具設計賽 銘傳品設系獲優選

【本刊訊】為培育台灣優秀設計人才,芳德鑄鋁公司主辦首屆「fafa casa 鋁製家具設計競賽」,吸引全國18所大專院校、917名師生參與,10/1在mofit家具博物館舉行決賽暨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2組作品擠進全國15強決賽,最終以《多功能露營椅》抱回優選獎。

銘傳品設系洪珮芬、林怡菁、廖瑞堂、許瑞仁等4位老師共同指導,品設四乙陳沛儒、莊芓嬋作品《多功能露營椅》,一款專為戶外休憩提供舒適方便設計的多功能露營椅,椅子主體以鋁構成,椅面布料則是咖啡紗,以彎鋁管來製作椅子,彎曲的角度能讓坐著更為舒適,而椅腳的設計是為了在各種地形都能更穩固的使用。具備機能性高,在扶手的部份設計能扣住配件的結構,可以配合使用者需求更換配件,輕鬆替換桌子和收納袋還有掛勾,當有兩張椅子時,桌子部分則能相互扣在一起共用一個更大的桌面,且椅子可折疊,方便收納與攜帶。

「fafa casa鋁製家具設計競賽」以實用、簡約且符合循環經濟的鋁製家具設計為題,從產品安全性、量產系列性、創意美學的多元角度等不同面向進行評選,邀請全國工業設計、產品設計相關領域的種子教師一同參與,帶領學生從認識鋁材與製程,進而參賽與透過國際設計工作坊相互交流,提供扎實的產業與學界接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