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世界旅遊日 銘傳休憩張軒瑄受邀參與論壇

程奕瑄/綜合報導

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World Tourism Organization,UNWTO)將9/27訂為世界旅遊日(World Tourism Day),今年在馬來西亞舉行慶祝大會,受疫情影響採社群平台舉辦世界連線網路研討會,主題為「Tourism for Inclusive Growth包容性成長」,銘傳大學觀光學院休閒遊憩管理學系張軒瑄教授受邀參與線上圓桌論壇,為唯一受邀的台灣學者,分享疫情下的台灣旅遊業現況。

此次線上圓桌論壇,銘傳休憩系張軒瑄教授與日本和歌山大學旅遊研究中心Joseph M. Cheer教授,亞太會展機構(APIEM)主席David Hind教授,馬來西亞砂拉越旅遊、藝術及文化部Hii Chang Kee先生,澳洲陽光海岸大學Aaron Tham教授共同線上視訊參與,張軒瑄教授以台灣角度分享她對包容性成長的旅遊業看法,特別提到旅遊危機,正成為一種新常態。旅遊業應與不同部門密切合作,需為旅遊利益相關業者提供公平機會,持續發展包容性增長,促進個人和群體參與社會條件的改進過程,以提高邊緣群體參與經濟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