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亞洲建築新人戰 銘傳建築系傳佳績

【本刊訊】亞洲規模最大的建築、空間設計科系學生國際競圖大賽「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代表選拔賽9/26線上舉行決賽,銘傳大學建築學系學生莊國寶「社宅不設防」共享住宅設計作品獲得佳作。

建築四甲莊國寶共享住宅設計作品「社宅不設防」獲得佳作,以探討青年住宅未來的可行性,有鑑於社會結構改變、家庭結構由大轉小,單身族群日益上升,因此搭上近年興起的「共享」概念,以北市士林區為基地,設計出專為單身青年打造的共享住宅,並以公共空間迎合年輕人的社交需求,增加空間使用效率。

亞洲建築新人戰(ACARA)是由旅日韓裔建築家李瑛一博士於2009年在日本所發起的學生競圖活動;2012年起,建築新人戰擴展至亞洲;2021年台灣代表選拔賽由亞洲建築新人戰台灣實行委員會、東海大學建築系主辦,中華東海建築文化協會協辦,今年主題為「文化語境型設計:傳統的再轉譯與開創性空間」,受疫情影響初選、決選採視訊方式評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