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建築賴賢駿.吳佩書畢業作品獲好評

建築系賴賢駿畢業作品「重構信仰邊緣中的生活」

【本刊訊】為鼓勵建築實務界與學校人才薪火相傳,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舉辦「2021未來建築師畢業設計作品大展」選拔優秀畢業設計作品及鼓勵多元價值觀,9/16公布得獎名單,由銘傳大學建築學系陳為寧老師指導的賴賢駿、吳佩書兩位畢業生,分別奪得特優、優選獎殊榮。

獲得特優獎的賴賢駿畢業作品「重構信仰邊緣中的生活」,以新北市新莊區新莊廟街為建築設計基地。賴賢駿說明,過去廟不只是信仰中心,更是人與人交流的場所,如今隨著都市轉變及更新,與現代生活轉變,人與廟空間逐漸分離,該作品試圖探討如何找回人群,重新體驗廟空間的形式,並重回逐漸消逝的廟宇生活感。

建築系吳佩書畢業作品「溫度境界 – 新型態浴場空間體驗」

 

建築系吳佩書畢業作品「溫度境界 – 新型態浴場空間體驗」,則獲優選獎。選擇以台灣磺港漁港為設計基地,則是希望打破人與水之間的制式體驗,透過虛化防波堤界線,使自然與人工場域更為融合,將游泳池機能分解,重新排列組合,形成新型態海水浴場,並利用日照溫度區分空間位置,延長人們體驗水的過程,而真實感受水的存在。

銘傳建築系李芝瑜主任表示,今年五月畢業評圖時,剛好碰到本土疫情升溫的狀況,在這樣高壓的時間背景下,兩位同學依然積極參加競賽並獲佳績,可以看得出銘傳建築的學生和指導老師都非常地認真努力,值得鼓勵。

以上兩件獲獎作品,亦有參加由中華民國都市設計學會主辦的「IEAGD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展覽」,10/2-31在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科技藝術館舉行實體展,歡迎前往觀賞。

另外,10/19為建築系優秀作品展開幕,為期四天的優秀作品展將會有多件畢業設計建築模型進行展出,將會邀請銘傳校友會創會理事長盧明珠理事長進行頒獎,歡迎各位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