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百萬防疫專款 幫助國際生安心就學

【本刊訊】新冠疫情持續衝擊家庭及個人生活,本校為幫助因疫情而經濟受影響學生,特別向外募款120萬元,專款用於受疫情波及的海外學子,包括外籍生、僑生、海青班學生,幫助他們渡過難關,共計幫助240位同學。

其中馬來西亞籍廣電系同學說,新冠疫情發酵差不多兩年了,在馬來西亞的家人們因疫情紛紛失業,而原先的打工也受到影響。曾上網看是否有補助金,但都沒有給外國人的補助。謝謝學校在這個燃眉之急的時候,發了疫情紓困金,減輕了一些生活上面的壓力。真的驗證銘傳「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信念。

而另一數媒系同學國際生則表示,在銘傳就讀期間,一直都靠著工讀來支撐學費和生活費,但台灣疫情爆發這段期間,工讀也被砍班,正苦惱的當下,感謝銘傳可以給予外籍生,分期繳交學費和資助紓困補助來幫助,減輕我的負擔。雖然身在他鄉,卻感覺特別親切,一直受到銘傳老師們的照顧,在最困難的時候感受到銘傳的援手。雖然身為外籍生,但銘傳是一所對每位學生都照顧週全的學校,格外珍惜能在銘傳就讀,感謝銘傳在疫情期間的援手相助,能安心的繼續在這裡好好學習。

沈佩蒂校長表示,疫情期間本校訂定「銘傳大學因應新冠疫情對弱勢學生緊急紓困辦法」以及安心就學方案,使學生無論是在課業學習或是經濟生活上,都能獲得最大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