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疫情下創業新時力 銘傳傳院辦新移民培訓圓滿

巫庭玉/台北報導

因近期新冠肺炎疫情,許多在台的新移民朋友開設的實體店鋪都受到影響,為了使他們能透過網路行銷維持生計,台北市士林區公所與銘傳傳播學院共同合辦「新移民創業新時力-網路行銷簡單上手課程」,9/15、9/17兩日課程圓滿完成,教導新移民朋友如何用手機拍出誘人的商品,用簡單的App設計名片或菜單,及善用社群媒體(YT、FB、IG)行銷內容宣傳推廣,讓新移民朋友可以輕鬆學習簡單上手,一起創造事業新高峰。

課程透過專業講師們講解各種不同社群媒體的差異及功效,讓新移民朋友們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店鋪的行銷方式。在傳播學院團隊的指導下,不僅在幫助新移民朋友在疫情下開創另一線生機,也使他們在未來創業的道路上能因有一技之長而更加順遂。

藉由此次活動,新移民朋友們能運用課程中所學的設計技巧、社群媒體宣傳和推廣,設計出自己的名片也更瞭解關於IG和FB 的貼文技巧和行銷效果,更希望透過這些培力課程可以對新移民未來在創業者路上,輕鬆找到屬於自己的平台和能量;而透過此次走出校園服務社區的合作活動,不但能將知識及資源回饋給社會大眾,替傳播學院開闢另一種「傳播」的定義,也顯示出傳播從來就不限形式,能將資訊有效傳遞並發揮最大的效用才是傳播最重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