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廣電李興文校友敲金鐘 致詞感謝母校栽培

圖/翻攝三立電視.廣播電視金鐘獎 Golden Bell Awards Youtube

【本刊訊】第56屆廣播金鐘獎9/25揭曉,銘傳傳播學院共有三名校友屠潔、楊詩穎、李興文入圍,其中去年剛從廣播電視學系畢業的李興文,以企劃「《張開耳朵聽故事Bravo故事亭》廣播社群聲影體驗展」拿下「電台品牌行銷創新獎」,李興文發表得獎感言時,激動大喊感謝銘傳廣電系,謝謝銘傳之聲Fm88.3。

李興文校友來自馬來西亞,是廣電系105級畢業生,畢業一年能拿下金鐘獎,他在致詞時哽咽地感謝家人一路以來對他的支持,以及大學四年在銘傳之聲獲得的養份,如今讓他有機會站在台上。雖然在公佈入圍當天,家人都確診新冠肺炎,讓隻身在台灣的他十分擔憂,但最終拿獎了,家人也痊癒了。此外,特別感謝廣電系主任杜聖聰以及電台指導老師黃心怡給他的指導。

此外,廣電系楊詩穎校友目前從事影視配音工作,此次參與正聲廣播電台台中台與牛灣娛樂合製廣播劇「空中故事館」的聲演女主角,一舉獲得「廣播劇獎」及「音效獎」兩項大獎。
廣告系(現為廣銷系)屠潔校友,則以中央廣播電台「開箱職人bar」節目,入圍「少年節目主持人獎」。雖然未能一舉摘金,當晚她與大學同班同學、漢聲廣播電台主持人蘇珊(蘇姵璇),一起登上金鐘舞台擔任表演嘉賓,和全台15個廣播電台22位廣播人,一同用歌聲共響金鐘榮耀。

廣電系杜聖聰主任表示,銘傳大學培育學生不遺餘力,屠潔、蘇姵璇、楊詩穎、李興文4位校友,在校時都是「銘傳之聲Fm88.3」的電台助理,在校時便充滿著對廣播的熱情,畢業後也都從事相關工作,屠潔更是廣電系的兼任講師,今年將為大一教授「廣播節目製作」課程,相信她能給予學生更多的經驗;而4位校友的優異表現,讓銘傳之聲所有助理都非常開心,期待在明年廣播金鐘獎,有更多校友站上台接受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