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校園臉譜| 訪台北校區 學生會會長 陳柏諺

創造優質學生會 走出一片天

侯雨宸/台北採訪

今年新上任的學生會會長為企管三丙陳柏諺,也是前學生會副會長和公關部部長。在學生會已待了兩年的他,看著學生會從原先的倒會狀態,從零慢慢爬起,與夥伴們的共同努力,讓學生會又重新恢復正常運作,到現在有能力去勝任學生會會長一職。
陳柏諺表示,決定參選會長,是希望能將先前在學生會所累積的活動能力能傳承給新夥伴們。小到一兩百人的社團負責人會議,大到去年一千八百人的校園演唱會,這些都是陳柏諺這兩年所來累積的寶貴經驗,若是自己先離開了,在經驗上的傳承將會出現很大的斷層,重倒覆轍,一切又要從頭拾起。他認為,現階段的學生會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自己需做好引路人的身分,與後起之輩們一同努力,讓學生會能夠在未來面對更大的挑戰,也為銘傳的同學們做出更多更好的活動。
在學權方面,他表示將持續推動電子化學權表單,讓同學有個能充分表達自身權益的管道。積極參與學權會議和師生座談會,維持和校方的良好溝通關係,為同學們發聲。以「創新、傳承、永續經營」作為社團方針,重啟學生會與系學會、社團們的合作關係,並協助各個社團活動的發展,提營造一個對學生自治更友善的環境。學生會內部,也將不定期更新組織章程、整頓學生會費,為銘傳學生帶來更優質的活動體驗。
最後,陳柏諺代表第二十一屆學生會表示,在暑假期間,學生會的幹部們開過無數次的線上會議,都是為了未來這一年而努力準備,辦出最精彩的活動,全體學生會團隊將以最大的熱情來不斷地為同學們服務,希望大家多些鼓勵、少些責備並歡迎所有興趣加入學生會的同學們,不論性別、國籍、科系、年級,學生會辦公室的大門永遠為大家敞開,為台北校區的學生自治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