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校園臉譜| 訪桃園校區 學生會會長 彭詠聰

整合資源串起更多的連結
劉怡斈/桃園採訪
今年桃園校區學生會會長是來自建築系五年級的彭詠聰,在當選上會長前,曾擔任學生會中學生權益部的部長。
為了讓學校更了解學生想法,因此出來選學生會會長,會長也希望能擴大學生對校園生活的想像,營造一個更多元的校園環境給同學,讓同學有多彩多姿的校園生活,對學校的想像不僅僅是一個讀書的環境。
對於現在學校的體制,彭詠聰認為自治性組織 (學生會、議會、評議會)可以有更多的交流機會,也認為爭取學生會、議會、評議會應該要獨立運作,並與學校保持良好的雙向互動關係。對於目前的線上教學體制,他指出學校應該要更重視線上教學時學生的受教權,以及如何將多餘的學費、資源回饋給學生,並有更多作為讓學生線上上課更有品質。
今年的學生會會長希望有不同年級、不同經歷的人,且對學生會內部分組抱有熱情跟興趣的人加入學生會,在會內不會有年級跟經驗之分,全部一視同仁,重視每個人的價值。
前期學生會希望側重在連結不同群體的學生需求,中期則側重在舉辦各項值得探討的議題性、話題性的活動。未來也希望可以透過學生會的身分,讓學區附近的店家能夠跟學生建立更多連結,而非只是透過特約商店的形式,可能還可以協助統整職缺,並提供給有需求的同學做選擇,以此作為長遠的目標。
對外希望能以學生會的名義積極去參加校外的活動,例如公益性質活動,或是協助宣傳、推廣校外的活動。藉此來提高銘傳在社會上的能見度,達到良好的形象宣傳。除此之外也會積極的經營學生會的網路平台,提供一個線上的管道更加全面的服務學生,讓學生有更多的歸屬感,也更能感受到學生會的存在,希望這一年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任期中,他最大的核心目標就是「連結」,不論是連結外籍生與本地生,或是連結自治性組織與社團,或是不同校區之間的連結,甚至是校內外的各種互動。透過不同群體的相互認識,碰撞出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