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電子教育訓練 閱讀微旅行 新鮮人系列登場

田昀心.楊雅棻/台北.桃園報導
圖書館為讓同學能更加了解並善用圖書資源,經過一番精心策劃,推出一連串的活動,供全校師生參加。
首先是「電子教育訓練」,圖書館使用teams線上教學如何在學校系統查詢論文或報告需用的資料,以及電子資料庫的應用,讓你不再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而是精準又快速的蒐羅出實用的文獻,對同學論文、文章有所助益,共有四項講座,分別為圖書館各項服務與資源介紹、圖書館資源利用教育課程、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介紹、EndNote書目軟體工具操練,開放報名至9/21止,詳情至本校eForm平台(https://eform.mcu.edu.tw/)的表單系統查看。
第二項活動則是「閱讀微旅行」計畫,因受疫情影響,實際出遊變得艱難,但閱讀卻能讓自己靜下心,獲得心靈上的祥和,而此活動內容便是點選任一電子書平台(Hyread、Udn、華藝電子書)借閱三本書,將「借閱紀錄截圖」上傳至eForm表單,10/7後憑簡訊通知至圖書館櫃台領取小禮物,禮物名額有限,售完為止,欲參加者請至電子表單報名(https://eform.mcu.edu.tw/node/2676)
同時,圖書館臉書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MINGCHUANGLIB/)加碼送獎品,至臉書貼文留言「疫情趨緩後最想去玩的地方」,「閱讀微旅行」活動結束後便將抽出三位幸運兒贈送line點數卡60元,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最後,則是專為大一新生準備的2021年校園新鮮人超前部署舉辦「新鮮人先馳得點系列活動」,在「必讀清單」透過接觸經典書單減少心理壓力;「復古童玩同樂趣:玩出『新』得・圖書館同在一起 」,寫出書籍的感動;還有「校園新鮮人,Go 2 Learn」,主動學習書籍裡藏匿的知識,新學期、新氣象,全校師生快回圖書館報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