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廣電系葉志仁 榮獲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委員長獎

【本刊訊】為鼓勵僑生在台求學期間優秀表現,僑務委員會特別設置「2021僑務委員會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委員長獎」,8/18舉行頒獎典禮,全國僅核發20位大專校院應屆畢業僑生,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馬來西亞籍畢業生葉志仁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屆「傑出應屆畢業僑生委員長獎」,由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親自頒贈獎狀、獎金,嘉勉僑生在學期間認真向學。

銘傳廣電系畢業生葉志仁,來自馬來西亞,回顧當初選擇來台灣求學,是因為對拍攝工作很有興趣,看上台灣的傳播環境發展較為蓬勃開放,比較有自己的發揮空間,因此選擇來台就讀。一開始申請分發科系時,就鎖定了銘傳廣電系,主要是因為銘傳台北校區的地理位置很好,位處於市中心、交通便利,加上銘傳擁有眾多的馬來西亞校友,在馬來西亞參加升學輔導時,就聽到很多人推薦。

大學四年,他認為最大的收穫就是能夠學習到如何與業界對接,將課堂上學到的技能實際付諸執行。期間參與許多校內外競賽獲得不錯成績,包括與新傳系碩專班朱岩蘭共同以《老娘就要這麼活》啦啦舞紀錄片,參加2019年「海峽兩岸大學生電影節」抱回二等獎;參加台藝大「第45屆藝美獎」以《配合》音樂錄影帶獲得電視類最佳音樂錄影帶、最佳非戲劇類導演兩項大獎;參加大陸委員會主辦第3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競賽,以《茶緣》影像採訪作品獲得貳獎等。

葉志仁很感謝銘傳廣電系身兼班導師的杜聖聰主任,是大學生涯中最大的貴人,期間給予很多學習機會,也教會很多東西。大學畢業後,跟同學成立自己的攝影工作室,協助一些網紅拍攝業配照片等平面攝影,團隊亦開始接洽一些公司,協助企劃、拍攝、後製一條龍服務製作Youtube影片。目前除了在經營工作室外,同時也有報讀銘傳傳播學院的新媒體暨傳播管理學系五年一貫碩士課程,期許在工作之餘能夠補強自己不足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