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數媒系《荒野之心》動畫入圍兩岸大學生影展

【本刊訊】因新冠疫情影響,原定於2020年舉辦「第七屆兩岸大學生影像聯展暨鳳凰花季畢業影展」,延期至2021年完成。此次影展承由廈門大學主辦、廈大新聞傳播學院承辦。銘傳大學與廈門大學交流密切,多年來受邀參與影展,在設計學院數媒系鄧博澍、林豊洋老師指導下,數媒系四年級林廷徽、陳泳綺、劉倢妤、周友維、程珊珊以動畫作品《荒野之心》獲入圍獎項。

該作品描述當末日來臨,人類將大地徹底污染後,失望的大地女神,選擇將一顆種子種在地球上一片尚未污染的角落,便徹底消失。之後,世界只剩白色晶沙的沙地,及一片由種子變成的綠洲。久而久之,僅存的綠洲已不在,只剩下孤身一馬的德林,終日只有蝗蟲相伴。一天,德林被現實當頭棒喝,使其面對現實問題。一株蒲公英從外面飄進德林的視線,德林激發一個大膽的想法—外面還有綠洲存在,決定出走尋找夢想中的綠洲。

林廷徽組長表示,作品傳達的就是無論夢想再遙遠,都不要放棄希望,勇敢追逐夢想。影片中的馬,象徵追逐夢想的樣子,而殺人鯨則是潛藏在夢想中的阻礙,小草代表夢想開端,或許我們會因為一時的挫敗而倒地,但只要有心便能在最後一刻達到夢想。

此次影展頒獎典禮因疫情師生無法親赴現場領獎,廈門大學特別邀請學生錄製作品介紹與得獎感言影片,於影展現場播放。並將獎狀、獎品寄至銘傳數媒系,由詹仕鑑主任代表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