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王俠軍推出明明白白個展

【本刊訊】八方新氣公司董事長沈靜君校友夫婿王俠軍老師,即起至9/26於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台北當代工藝設計分館4樓(台北市植物園內)推出「明明白白‧白瓷觀點」個展。「明白」是探索的出發點,藉由剖析瓷工藝之不同層面,從藝術家王俠軍白瓷作品體悟隱涵創意、工藝與詩意。

本次展出王俠軍白瓷作品是他歷時18年研發,突破東漢末年迄今約1800多年以來,瓷器一成不變渾圓封閉腔體的單調造型窠臼,劃時代地開創出當代藝術創新格局。作品本身探究方向不只是量體變化,而是『質變』過程,自由演繹其創新,揭開瓷器材質、工藝和意境的新世界。藉由工藝、人文及科技等三面向,明白當代瓷器工藝發展之創新與思維,探索工藝創作的多元面向,探究其構成原貌,並解構製作技術困難度。本展以「明明白白」為出發點,以「告白」解密創作者故事,敘事其從事工藝心路歷程及作品特質。同時融合科技以「留白」呈現工藝與科技互動展演,透過多媒體影像表現白瓷與光影之虛實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