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犯防系張平吾老師舉辦翔羽飛蹤攝影個展

【本刊訊】銘傳大學應急管理籌備中心張平吾主任和卓柏成先生9/1-22在RISE ART STUIO(台北市仁愛路四段230號)舉辦「開運祥磁‧翔羽飛蹤」陶瓷和攝影創作聯展。

研究教學之餘,張平吾教授樂在旅遊和攝影。在每一次的旅遊中,他將每個美好的瞬間,以相機按下快門,留下生命旅程的足跡。本次個展如「雪地相逢」的藏馬雞作品,是他偕同好友一行22人,懷抱「雲淡風輕逍遙去,江山留予後人愁」的心境,於2020/1/12 -19探訪傳說中的四川香格里拉仙境,在零下近 5~10 度的天氣展開高海拔的旅遊行程中所拍攝,藏馬雞分布在西藏、四川高海拔雪地灌叢和森林中,經常集群活動,是國際貿易公約中屬於瀕危的保護物種,平地難得一見。也常在藏民居住地附近活動,本作品攝於四川蚌普寺附近山區是國際藏馬雞主要棲息在山地。

張老師多幅攝影作品曾榮獲交通部觀光局舉辦鳥類生態攝影比賽及101金融大樓國際攝影大賽獲獎,並在2020/11/7-2020/11/29宜蘭惠好人文藝術空間舉辦攝影展、在2021/3/1-2021/3/30舉辦桃園77藝文廳攝影展等,榮獲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