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軟體網路、金融業燙金產業最愛邀約排名 銘傳畢業生再獲青睞

【本刊訊】104人力銀行旗下的104玩數據8/8公布「2021三大燙金產業不分職務最常邀約學校排行」,根據新鮮人最想就業、含金量最高的三大產業:軟體網路業、半導體業、金融業,企業邀約者學校分析,銘傳大學榮獲金融業最愛邀約學校第五名、軟體網路業最愛邀約第六名。

該排名由104玩數據針對軟體網路業、半導體業、金融業等三大產業、不分職務,分析今年上半年共對2021年大學及碩博士畢業生發出18萬4千多次正職工作的面試邀約信,剔除同一職缺重複邀約,再依畢業生最高學歷的學校排序,產出「最常」邀約學校排行。在金融業、軟體網路業最愛邀約的學校排名,銘傳大學分別獲得第五名、第六名。

以商管起家著名的銘傳大學,因應金融科技(Fintech)、區塊鏈(Blockchain)成為近年來重要發展趨勢,銘傳不僅率先於2017年成立全台第一所「金融科技學院」,培育當前業界最需要的金融科技人才,同時「管理學院」2017年亦通過AACSB全球最權威商學院認證,全校所有工程類學系也都通過IEET認證。

因應AI智能時代,銘傳全力推動AI九校跨域學習,鼓勵學生實踐創意、創新、創業等三創方法,順應世界潮流,透過跨院系、跨領域產學結合的創新教育模式,每一個學系均開設產業學分學程,已有超過80個跨域學分學程和微學分學程,讓學生不僅在專業上產生加值,還能在跨領域合作中學習第二、第三專長,成為跨領域的全方位人才,「銘傳出品,必屬佳品」,讓銘傳畢業生擄獲眾多企業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