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上銀捐贈無塵室正壓快篩採檢亭 蔡惠卿校友:讓快篩更安全有效率

【本刊訊】體恤及減低醫護人員從事採檢工作時的辛苦,銘傳大學傑出校友、上銀集團總經理蔡惠卿宣布,捐贈50台具無塵室等級的正壓採檢亭,給福部指定的醫療院所,以減低醫護人員從事採檢工作時的辛勞,表達「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關懷。

上銀集團此次捐贈的50台具無塵室等級「正壓採檢亭」,由工研院設計開發,上銀科技與大銀微系統共同出資捐贈,具有安全設計、採檢量高、節能舒適、獨立潔淨、佈建迅速等五大特色。上銀總經理、銘傳大學傑出校友蔡惠卿表示,捐贈採檢亭是抱持「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關懷精神,採檢亭內部備有舒適的節能空調、清除抗菌濾網,獨立空間設計可減少相互感染,讓採檢者能夠在涼爽安全的環境下執行快篩工作。蔡惠卿特別強調,上銀科技以十多年來建置IC晶圓廠及光電廠無塵室的優勢與經驗,所打造可移動的迷你正壓無塵室,潔淨度甚至優於醫院外科手術室,媲美全球最潔淨之採檢亭。

面對嚴峻疫情,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也傳達溫暖又正面的信念,「即使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在不同的領域合作,為社會及醫護人員分憂解勞。」期待上銀集團捐贈的正壓採檢亭,可以為台灣防疫增添一股正向能量。

上銀集團繼去年疫情期間,快速投入國家機器口罩團隊,總經理蔡惠卿傑出校友並完成一部紀錄片,紀實多家企業攜手合作的歷史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