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蔡彰鍠校友愛心滿滿 連捐10台復康巴士給6都離島

【本刊訊】品豐大華證券投資顧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張鍠校友(銘傳經濟系), 事業有成後不忘回饋社會,自2018年年底捐出首部復康巴士給公司所在地新北市政府,後來持續捐給台南市、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高雄市。近期再捐贈離島澎湖、金門、馬祖,預計8月捐贈給花蓮縣,持續完成台灣各縣市捐贈活動的拼圖,落實善的循環。

蔡彰鍠董事長表示,2021年11月底,公司即將邁入第18年,回首29歲白手起家創立品豐,歷經各種磨難與考驗,但始終以正面樂觀人生態度應對,自認順境是修來的福份,逆境是提升自我能力的考驗!三年多前,公司樓上發生一場大火,在關鍵時刻中,不畏生死衝入火場救出一位坐在輪椅上的長者〈83歲退役空軍上校;前戰鬥機飛行員〉。當時,深覺得有能力救人是一種很棒的感覺,從此萌生多多助人的念頭,讓人生更有意義。

自2018/12/19捐出第一台福斯頂級高頂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因考量品豐公司客戶遍及全台,為感恩全國客戶對的支持,蔡彰鍠當下發願在全國六都十六縣各捐贈一台福斯頂級高頂復康巴士,進行企業感恩之旅,以關懷身障同胞,造福弱勢族群。2019/3/16捐贈給家鄉台南市政府、第三台捐給台北市政府,接著是桃園市政府、台中市政府,2021/4/22捐給高雄市政府,在17個月的時間順利完成六都捐贈復康巴士心願。

此愛心捐贈活動即使疫情期間也不中斷,5月底澎湖縣、6月中旬金門縣,7月下旬連江縣,以關懷離島三縣市。今年8月,將捐出第十輛復康巴士給花蓮縣政府。蔡章鍠董事長以快速行動回饋社會方式,作為公司18年慶的賀禮!展現真正的無私奉獻愛台灣,落實善的循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