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金點新秀設計獎 銘傳品設、商設獲佳績

【本刊訊】經濟部及教育部共同主辦,備受台灣設計學子矚目的指標性獎項「2021金點新秀設計獎」,原訂於5/14-17在「第40屆新一代設計展」舉行決審及展覽活動,受疫情影響取消實體展、改採線上評選,最終決審結果於6/30公布,銘傳大學設計學院3件作品獲獎。

今年金點新秀設計獎收到66校144系、共5952件作品報名參賽,812件進入決審,其中銘傳大學計有20件作品入圍23項,最終成績揭曉,共獲得2件「金點新秀設計獎」及1件「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

銘傳品設系李佳欣、洪珮蓉、楊采陵、陳毅等4位畢業生作品「褪展」,林福年老師指導,獲得工藝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該系列作品為一款竹編工藝花器,藉由竹編、黃銅兩種自然材質的互動中,呈現對工藝的嘗試與詮釋,一個由疏遠到親近、慢慢被自然包裹的過程。

銘傳商設系江玉平、曾惟之、陳玉謹、周庭安等4位畢業生作品「蓬萊生財錄」,王用賓、卓展正老師指導,獲得傳達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該作品為一本記錄台灣傳統生財工具與飲食文化的圖錄,共收錄三十件生財器具,及兩篇專文,聚焦紀錄器具本身、與店家之間的革命情感。

另,品設系魏伊渟、陳姿伃、陳慧寧等3位畢業生作品「WOODY」,閻建政老師指導,為一款多合一的木製玩具車,結合的五種功能(滑步車、搖搖馬、滑板車、滑板、平衡板),讓孩子能夠透過拆裝的方式擁有不同的新玩法。獲得產品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贊助特別獎」,由八陞有限公司頒發的貝喜力克嬰品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