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台南畫世代動畫競賽 銘傳動漫學程奪評審團特別獎

【本刊訊】為鼓勵全國各大專院校動畫創作人才以動畫影像方式紀錄、行銷台南人文風采與多元風貌,台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主辦「 2021 台南畫世代動畫競賽」,6/23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動漫文創設計學士學位學程「南蚵一夢」獲得評審團特別獎、獎金8千元。

由動漫學程陳鏡陽、李宏耕、吳昭蓉老師共同指導,動漫學程三李亦涵、曾憶嬿、洪嘉妤、黃莧勻、王毓璋等5位學生的動畫作品「南蚵一夢」,獲評審團特別獎。作品描述來自國外的小男孩,到台南遊玩,體驗台南美食,第一眼看到糊糊醜醜的蚵仔煎,十分抗拒,但他吃下第一口後,好吃到飛向宇宙,緊接著穿越到了鄭氏時期,見識到了蚵仔煎的由來,也參觀到了古時候的台南文化,最後在鄭成功趕跑荷蘭人後的慶功宴上,再次吃到了蚵仔煎,他又回到了現代。

「2021台南畫世代動畫競賽」以「台南」為主題、「動畫」為創作媒介,自2020年6月開放投件,號召全國大專院校以上學生組隊參加,共有20所學校逾百件企劃投件,經過1月初審之企劃與簡報審查後,從中選出20組入圍,並於5月進行作品決審。受疫情影響,原訂將於6月下旬舉辦的成果發表及首映,改以網路公告,得獎作品後續將於Facebook「台南畫世代」、「臺南TODAY」、YouTube頻道「台南視野」、及台南市第3公用頻道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