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通過科技部110大專生研究計畫115件 全國私校第二

【本刊訊】科技部6/18公布110年度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銘傳大學通過115件計畫,名列全國第四、私校第二,這是本校自103年以後連續第八年衝破百件大關。管理、資訊創新管理、語言學、區域研究及地理、藝術、新興領域等學門通過件數,一舉榮登「人文及社科類」財金與會計學門、藝術學門、新興學門全國第一;企管系謝佳宏、資傳系賈叢林、觀光系翁振益、商設系方菁蓉、新聞系賴玉釵等5位老師,連續10年指導學生獲獎。

本校在110年度獲科技部補助獎勵的115件計畫案中,件數最多的前5個學院為:管理學院27件,設計學院23件、觀光學院18件、資訊學院15件、教育暨應用語文學院8件。學系前5名為:品設系11件,企管系10件,會計系、休憩系各7件,觀光系6件,餐旅系、資傳系、國企系各5件,商設系、資工系、財金系各4件。

再依照科技部五大類學門專長作為通過件數分析,本校在工程技術類-智慧計算(資訊)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二 (9件);人文及社會科學類-管理學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14件)、資訊與創新管理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7件)、新興/其他領域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7件)、語言學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6件)、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15件)、藝術學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一(17件)、傳播學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二(5件)財經及會計學門通過件數全國第二(11件)等。

科技部大專生專題研究計畫,除了學生的努力外,指導老師付出的心力也功不可沒,企管系謝佳宏、資傳系賈叢林、觀光系翁振益、商設系方菁蓉、新聞系賴玉釵等5位老師連續10年指導學生獲獎。電通系江叔盈連續9年,資傳系葉正聖連續8年,都防系洪啟東和企管系周宇貞連續7年,品設系駱信昌和詹孝中、廣銷系陳柏宇連續6年,會計系程心瑤、資管系黃莉君、新傳系陳佳慧、資工系王家輝、企管系江季芸、品設系陳振甫、醫管系李文立等老師們連續5年,師生同心協力,共同締造銘傳豐碩學術成果。

高教深耕辦公室表示,關於新興/其他領域學門包括:統資系、犯防系、資傳系、建築系、餐旅系等提出的研究計畫歸在此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