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前程規劃處提供大四生、延修生 服務學習彈性措施

【本刊訊】因應國內疫情警戒升級,全校已全面採用遠距教學,為減少學生外出染疫風險,前程規劃處提出「服務學習」彈性措施,呼籲同學全面暫緩校內外志工服務,針對大四畢業生、延修生未完成畢業門檻「服務學習時數」者,提供以完成社會公益、服務性質議題報告核予登錄時數,「服務學習專題講座」、「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改採報名參加Teams線上演講,「服務學習反思報告」則維持e-Portfolio建立。

服務學習時數已完成登錄後補件
應屆畢業生未完成者採彈性措施

本校大學部畢業門檻需完成16小時服務學習時數,如有已完成的服務學習時數尚未登錄,請先至「學生資訊系統/申請填報/服務學習紀錄系統」建立及上傳佐證資料,正本可待日後返校後再交至兩校區前程規劃處。如大四、延修生急件需盡快審核,則請以「郵寄」方式將正本寄回學校: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250號「銘傳大學前程規劃處-服務學習收」。

針對110年大四畢業生(06學號開頭)、延修生尚未完成服務學習者,前程規劃處提出「服務學習時數」彈性措施,適用對象為請同學根據「服務面向:服務類型」如下表,選擇議題進行網路資料蒐集,共計 18個議題,亦可選擇「其他:」自行訂定(議題須符合社會公益、服務性質始得計算服務時數)。

每一份資料蒐集報告以「3 小時」計算,經審核通過後核予登錄服務學習時數。同學可於「學生資訊系統/e-Portfolio/ 服務學習」查詢目前已完成的服務學習時數,依據缺少的時數繳交資料蒐集報告。

請依照格式填寫,包含:(1)基本資料與繳交列表、(2)資料蒐集報告* ?份,每位同學請以一個完整的檔案繳交,並將檔案上傳至Moodle。檔名設定為:服務學習時數-資料蒐集報告_班級+姓名+學號。

待統計出未完成的學生名單後將請資網處匯入Moodle,再請同學將製作完成的檔案上傳至 Moodle繳交。

服務學習專題講座、成果發表會線上參與

兩校區「服務學習專題講座」、「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皆已改為Teams線上演講,請同學依原報名場次登入eForm平台查看更新的資訊。活動負責老師將於活動前一日將已報名的學生加入Teams課程團隊。

若有「大四畢業生、延修生」之前因這學期的場次額滿而無法報名者,現已開放額外以Google表單報名。請同學至eForm平台各場活動的頁面點選連結進行報名。

若因故無法按照目前已規劃的場次參加Teams線上演講者,待本學期全部場次結束後,將另外統計「大四畢業生、延修生」未完成的學生名單,並請資網處匯入Moodle,依其他因應方式完成。其他年級學生則請報名參加下學期的場次。

服務學習反思報告維持自行上網完成

「服務學習反思報告」維持原方式,請同學至「學生資訊系統/e-Portfolio/資料建立/服務學習反思報告」完成建立。

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前程規劃處服務學習承辦老師,台北校區黃詩涵老師,shihhan@mail.mcu.edu.tw,分機2401;桃園校區呂佳倫老師,cllu@mail.mcu.edu.tw,分機5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