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

旅加校友退休分享生活豐富多彩秘訣

【本刊訊】加拿大多倫多校友會分享校友退休後豐富又多彩的生活,解曼曼(第三屆會統科)、蘇英淑(第八屆會統科)兩人從全加拿大Shoppers Drug Mart連鎖藥商公司退休,柳霖從掌管五家大型購物中心的Blue Star Developer會計經理退休,三人卻能將生活經營的有聲有色。

解曼曼每週參加排舞和八段錦課程,另管理解曼曼部落格、加華長者協會、銘傳大學多倫多校友會三個網站,偶而也教導排舞班老人電腦技能,或將出遊拍的視頻剪輯成影片再配上音樂和字幕;並在加華長者協會做義工,專管會計審計事宜。

蘇英淑退休後,參加太極班鍛練身體外,還學習水彩畫、油畫、陶藝、攝影技巧、電腦技能等,曾和老師合辦師生聯展,也將她每年環遊世界的精彩鏡頭PO在YouTube 上。

多倫多校友蘇英淑陶藝作品

柳霖拜師學瑜珈,並取得瑜珈執照,開班教授瑜珈課程,也特別為銘傳多倫多校友會開班授課,校友們受益匪淺。此外,每週固定赴養老院做義工,帶領大部分坐輪椅的長者做簡單的運動。

多倫多校友柳霖教導瑜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