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專欄

優良導師專欄|帶著新鮮人融入校園|國企系張俊民

謝謝學校、系上及班上同學的支持,讓我獲得全校優良導師的殊榮。
剛開始接觸到這個班級同學時,我就感覺這個班的同學都是非常認真的學生,他們會注意入學之後學習的科目與畢業門檻要求,而家長們也非常關心孩子在學校學習狀況及未來發展的可能性,有些家長還會主動跟我聯絡,了解學生在校的學習狀況。同學間彼此也會互相討論功課,提升彼此的學習成效。因此這一班的學習成績表現相當理想,授課老師們對於班上的學習風氣非常的讚許。同時,感謝班上幹部們熱心奉獻與同學間的相互合作,讓班級氣氛顯得相當融洽,許多事情都能順利推動完成。
如何讓一年級新生快速地適應大學生活與學習方式,一直是件重要的工作。跟往常的做法一樣,我會透過分組聚餐方式,了解學生背景及學習狀況,如果有問題回饋,我會適時反應給系上或授課老師,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同時,我也透過社群媒體群組與學生互動,將最新消息告知學生,學生也會利用私訊將遇到的問題告訴我,讓我可以適時提供建議與協助。在未來,我仍將盡心做好導師工作,幫助同學在銘傳就讀的期間準備好迎接未來挑戰,期望學生在畢業之後能夠有很好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