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菱/綜合報導
期中考完還是要來圖書館看好書唷!圖書館響應世界書香日(4/23)活動熱鬧滾滾,即日起至4/30(五)同步於台北、桃園校區圖書館舉辦「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年度好書展」,展出由Openbook閱讀誌所評選 2020 年度好書,主題分別有「年度中文創作」、「年度翻譯書」、「年度生活書」三類以及2020年多項入圍與得獎好書,此外也包含2020年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暢銷書。敬邀全校師生蒞館,一同參與好書展饗宴。
再來是電子資源利用課程推廣,圖書館提供豐富多元的電子資源以供校內師生教學、研究的需求,為了讓校內師生知悉圖書館的資源服務、資料庫的應用與善用書目軟體工具和論文比對系統,近期開設多場線上與實體的資料庫利用教育,課程主題規劃如下,歡迎師長參加並鼓勵學生踴躍報名。
此項活動報名的課程如下:圖書館資源利用課程-【館藏查詢系統/華藝線上圖書館資料庫】,於4/26(一)10:00至11:00分別於桃園圖書館2樓資訊素養暨創客空間實體授課以及Teams線上授課。以及【學位論文線上檢索系統】於4/28(三)的15:00-16:00,分別在台北校區圖書館4樓會議室實體授課以及Teams線上授課。有興趣的師生可至報名連結 https://eform.mcu.edu.tw/node/2455
Endnote書目軟體工具報名於4/29(四)的10:30-11:30,於桃園圖書館2樓資訊素養暨創客空間授課,有興趣的師生可至報名連結https://eform.mcu.edu.tw/node/2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