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圖書館四月活動歡慶開跑

王家菱/綜合報導
圖書館四月活動連連,讓大家在預備期中考時也能有充電時間,包括有「世界書香日」、「QQ萌翻寵物節」以及正在進行中的「優三聯盟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使用者經驗問卷」等活動,歡迎大家參與。
首先因應世界書香日,圖書館將推出「書香傳閱MCU」,4/23(五)為世界書香日,源於西班牙的紀念活動,男生贈送玫瑰給女生,女生回贈一本書,象徵浪漫、知識、智慧的傳承,藉此互相傳達祝福。圖書館為響應此書香日活動,希望將滿滿的祝福轉為咖啡香傳遞給全校師生們!在4/23(五)前到圖書館借閱圖書四冊以上,可獲贈一份咖啡兌換券。同時間只要分享『為什麼挑選這些書閱讀』的動機或是『這些書吸引我』的原因,上傳至個人e-portfolio (至少100字) 或上傳至銘傳大學圖書館Facebook粉絲專頁的活動貼文留言(至少50字),出示完成畫面,還可獲得Line點數卡(一人限領一次)!獎品數量均有限,換完為止喔!現在就和三五好友一起分享閱讀,分享閱讀的愉悅吧!
接著的亦是為響應書香日活動,圖書館即日起至4/30(五)在台北及桃園校區圖書館舉辦「世界書香日系列活動-年度好書展」,展出由Openbook閱讀誌所評選2020年度好書,主題分別有「年度中文創作」、「年度翻譯書」、「年度生活書」三類,以及2020年多項入圍與得獎好書,此外也包含2020年博客來、誠品網路書店暢銷書籍,快來一同參與好書展饗宴。
再來是「QQ萌翻寵物節電子資源有獎徵答」,師生們!是否有養寵物呢?不管是貓咪、小狗或是其他動物,寵物Q萌的樣子總能療癒人心,迎接國際寵物日(4/11),謝謝寵物和毛孩們的陪伴、與好好愛護牠們之餘,圖書館精心設計「QQ萌翻寵物節」的活動,參加電子資源檢索任務,除可吸收新知還能獲得可愛的動物扭蛋喔!即日起至4/20(二)前,進入e-form表單,分別進入『Taylor & Francis Online (電子期刊 e-Journals)』及『JSTOR』以指定關鍵詞檢索。尋找有興趣的文章,下載PDF檔案,打開後複製第三頁的第一個句子填答(共四題)。完成後至櫃台出示填答完成的畫面,即可獲得可愛的動物扭蛋一顆。每人限兌換一次,數量有限,換完為止!
最後是【優三聯盟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使用者經驗問卷】填寫抽獎活動即將結束,優久大學聯盟成員銘傳、東吳及淡江三校已於2019/12/19共同建置雲端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提供讀者更完整的服務,即日起至4/16止,歡迎讀者們回饋使用經驗,填寫問卷抽 SWI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