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碩士論文獎 銘傳觀光碩班傳佳績

【本刊訊】中華觀光管理學會主辦「2020碩士論文獎」甄選,業經2/17中華觀光管理學會碩士論文獎評審委員會評選,2/27公布得獎名單,銘傳觀光系碩士班李芯萱、陳虹岐分別獲得第三名、佳作。

觀光系碩士班李芯萱畢業論文「發展觀光客的資通訊科技能力量表」,觀光系林濰榕副教授指導,該論文深入探討觀光客的資通訊科技能力,並發展具信效度之衡量工具。針對數位原住民進行調查,歸納出五大因素結構︰搜尋網路旅遊資訊、使用自助服務系統、操作視覺化科技、使用旅遊行動應用程式、應用目的地科技等構面,完成三階段量表建構程序。

觀光系碩士班陳虹岐畢業論文「探討餐飲業服務創新對顧客品牌體驗的影響」,餐旅系胡欣慧教授指導,以探討顧客在服務創新餐廳中整體感受,藉此了解對品牌關係品質、體驗價值與品牌倡導之影響。該研究結果顯示服務創新對熱品牌關係品質與冷品牌關係品質、服務創新對體驗價值、熱品牌關係品質對品牌倡導、體驗價值對品牌倡導均呈正向影響,亦發現熱品牌關係品質與體驗價值對服務創新與品牌倡導間關係具有中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