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盧曼菁校友獲聘密西根州僑務委員

【本刊訊】銘傳大學2017年傑出校友、密西根州校友會會長、美國EMC Fasteners & Tools公司盧曼菁總裁,2021年獲行政院僑委會遴聘,由蔡英文總統任命為中華民國密西根州僑務委員,任期三年。

盧曼菁校友畢業於銘傳商專觀光科、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國際貿易碩士,在美國底特律事業有成又熱心公益、服務僑界,曾獲密西根十大傑出女性、第10屆海外華人創業楷模(2001),她和夫婿蔡啟庚博士皆為致力科技產業、熱心公益之僑胞。2020年為援助抗疫,艾賓久集團(Ebinger Group)總裁盧曼菁校友,結合多個華人共同成立抗疫密西根華人後援團,團結海外華人,群策群力聯手抗疫。募集基金購買口罩、防護服、護目鏡等裝備,捐贈給密州60多所醫院、老人院、警察局。

盧曼菁校友2017年捐助一百萬元在母校國企系設立獎學金,培養國際企業人才。盧曼菁表示,銘傳留給她最美好的5年時光,打下她貿易實務的基礎,養成凡事動手做的工作態度,這些都是就業創業最重要的元素,他們夫妻一致認為現在已經到了經驗傳承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