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霍特獎台灣首辦區域賽 銘傳大學4隊晉級參賽

【本刊訊】全球最大的學生商業提案競賽霍特獎(Hult Prize),被視為「學生界諾貝爾獎」,今年4/9將在台灣首次舉辦「台灣霍特獎區域高峰會(2021 Hult Prize Taiwan Regional Summit)」區域賽,銘傳大學共有四個國際隊伍順利晉級,將與來自全國大專院校總計20個隊伍角逐全球決賽門票。台灣霍特獎團隊於3/6-7在基河校區舉辦賽前培訓研習營,並於3/5在天母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大樓舉行記者會,李藍瑜產學推廣暨國際副校長代表出席記者會。

本校產學推廣暨國際副校長李藍瑜在記者會中表示,霍特獎競賽是相當有意義的全球性活動,也是台灣在國際上推廣國際教育成效的重要平台;銘傳大學成功孕育國際化校園,將持續積極參與本項國際活動,拓展學生的視野及國際移動力,並將提供必要場地及相關資源,協助活動順利進行。

銘傳大學校友總會副理事長張獻苓與夫婿丁永詳總裁,特別以其經營企業益實實業公司名義贊助新台幣5萬元,鼓勵並支持母校國際學院學生參賽,爭取晉級國際競賽,提升本校國際能見度。

這次台灣區高峰會議,台灣區域賽主辦者之一的Agnes Mutiara,來自印尼,是銘傳大學國際學院國際企業暨貿易學程2019年畢業校友,也是第一、二屆銘傳霍特獎主辦人,今年部分區域賽活動也將由銘傳大學協同舉辦。Agnes Mutiara表示,銘傳大學有很多國際學生,這項活動就像一個大熔爐,讓所有來自各地的國際學生一起參與合作,讓年輕人推動社會議題,一起改變世界。

霍特獎今年的競賽主題「Food for Good」,期許大家對全球議題的關心,將迫在眉睫的各項挑戰及危機,以創新商業模式的解決方案,將食物成為創造轉型改變的途徑。

霍特獎(Hult Prize)主要推動社會企業創新提案競賽,美國前總統柯林頓為霍特獎長期代言人,每年負責頒發全球冠軍獎項,並宣布新年度競賽挑戰內容。每年全球冠軍隊伍亦將榮獲美金100萬元獎勵,作為社會企業創業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