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CKFF國度影展 銘傳廣電系《牛奶不過期》四項大贏家

圖/牛奶不過期FB

【本刊訊】由大衛異象電影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屆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12/18在南港中信金融園區雅悅會館舉行頒獎典禮,今年有超過400件來自全球20個國家及地區作品共同角逐11個獎項,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學生唐雅君執導的畢業作品《牛奶不過期》一舉入圍7獎項,最終奪得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攝影等四大獎。

《牛奶不過期》劇情描述一名高中女生,打工擔任牛奶送貨員,某天在運送路途中,帶著好友送的信物想前往敘舊,沒想到應門的卻是一位陌生的阿嬤,兩人開啟一趟尋人的公路之旅。試圖以牛奶反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跨越了有效期限,透過失智症老人視角,重新面對早已過期的人際關係,該劇邀請曾演過多部影視作品的辜俞甄、金美滿擔綱主角,雙雙入圍最佳女主角。

「第二屆CKFF全球基督教國度影展」12/8公布入圍名單,《牛奶不過期》共入圍七項: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唐雅君)、最佳女演員(辜俞甄、金美滿分別入圍)、最佳攝影(李亞軒)、最佳編劇(李亞軒、唐雅君、胡思婷)、最佳燈光(陳軒泓);12/18在南港中信金融園區雅悅會館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廣電系學生唐雅君奪得「最佳導演」、廣電系學生李亞軒奪得「最佳攝影」,演員之一的辜俞甄獲得「最佳女演員」,該片亦獲得最大獎「最佳劇情片」,成為大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