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建築系參與Y元素裝置藝術構築 點亮南港北流

圖/光宜國際提供

【本刊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與在地企業光宜國際12/17共同合辦「Y元素/你的音符」耶誕活動點燈儀式,打造近兩層樓高的「光音之樹」與「豹發未來」藝術裝置正式亮相,由銘傳大學建築學系陳威廷老師帶領該系二年級學生協助構築,耗費近1.5個月以人工組裝完成,展現台灣設計工藝之美,點亮北流與南港區域的耶誕氣息。

光宜國際致力於材料研發與跨域合作,耗時兩年研發的「Y元素」,就是外觀呈三角錐的立體元素,從結構與組裝需求作為起點,材質、大小、顏色皆可依需求任意變換,三角體更較方體來的有彈性,能組裝出具曲線弧度的形體。此次裝置設計,邀請銘傳大學建築學系陳威廷、實踐大學建築設計學系盧彥臣老師加入,實驗數位演算的製作方式,藉由科學精準計算角度、結構、負重與風阻等,提取數據找到最完美的搭建參數,打造兩座具結構藝術之美的裝置作品。

由陳威廷老師帶領銘傳建築系二年級學生協助構築,在工廠1個月、現場兩週,都以人工方式組裝完成,就像樂高玩具,將無數個Y元素一個一個堆積成6米高「光音之樹」與4米高「豹發未來」藝術裝置,12/17在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表演廳廣場正式點燈,將配合聖誕活動「北流耶!誕爵」跨界合作展演,共同點亮南港,促進區域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