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創客智造節 12/12邀你玩創意抽大獎

【本刊訊】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主辦、銘傳大學產學暨推廣處承辦「2020創客智造節」12/12(六)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登場,將有50個大專校院、創客社團、民間團體參展交流。當天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銘傳大學沈佩蒂校長、科教館劉火欽館長都將出席盛會。

創客智造節以科技創新、互動創意、數位創作為主軸,現場除展示「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優勝作品,揭曉得獎團隊並頒獎外;還規劃智造職人講堂、機器人表演賽及豐富體驗活動,歡迎闔家蒞臨科教館玩創意,歡度一個創意周末!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北分署除了開辦多元的職訓課程培訓民眾專業技能,為了培養民眾創新實踐能力, 105年在五股設立「物聯網創客基地」,目前會員人數超過3,000人,每年舉辦200多場工作坊與20多場主題講座;今年雖然受到疫情影響,但投入創客活動的民眾不減反增,參賽組別從去年的72組激升到155組,提升了1倍多,創客基地整體服務的人次也提升了33%,顯見大家積極運用創意思考,為生活帶來更多便利與趣味。

為了讓民眾更貼近創客活動,承辦本場活動的銘傳產學暨推廣處特別安排許多互動內容。參觀民眾可以在創客製造主題館與競賽優勝團隊交流,也可參與智造職人講堂傾聽創客團隊,分別從環保、文創、防疫等主題分享創作的歷程;現場還有刺激的「格鬥機器人競技示範賽」、「划船機器人」操作體驗,「密室桌遊親子解謎」及「蓄力車手作」工作坊等,同時還能參加「我是創客-創意設計競賽」最佳人氣獎票選,參加就有機會抽中平板電腦、氣泡水機、筋膜按摩槍等好禮。歡迎親子一同來玩創意,抽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