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連線

就似最初・圖書館・常在我心

王家菱/綜合報導
109學年度圖書館週主題『就似最初˙圖書館˙常在我心』 開跑!寒風的吹拂,告知著冬天悄悄的到來,除日常防疫外,本校圖書館也在今年的最後一個月舉辦了許多活動,邀請全校師生共同參與。
首先,主題書展「智能生活新未來主題書展」,今年的疫情尚未平息,在此時期的你是否在疫情新生活當中有了因應新未來的準備?從即日起至12/18(五)於桃園、台北以及金門校區圖書館挑選了5G、物聯網、AI 、無人機等智能生活的新科技的應用,以及預測未來的經濟、時勢發展等相關主題圖書,邀請大家一同閱讀,掌握新知。
再來是「圖書館服務滿意度調查」抽好禮,即日起至2021/1/15前,登入Moodle數位教學平台,點選左側課程選單『圖書館服務滿意度調查』,填寫109學年度圖書館服務滿意度調查,就有機會抽「Nintendo Switch主機-電光藍&電光」1名以及「全家禮物卡」50名;抽獎及頒獎日期將另行公告。
接著是圖書館「過期期刊贈閱」活動,即日起至12/11(五)前,桃園、台北以及金門校區圖書館會挑選3年以上過期不需裝訂之中、外文刊物及複本書籍贈送師生,送完為止。
而「電子資源利用課程及活動」,在這動盪的一年裡面,我們一起面對了許許多多的大小事,在這段期間中,許多活動也從「實體」改為「線上」。因此圖書館邀請你,回想在你曾閱讀的電子書/期刊中,哪一本陪伴著你一起共度了那段時光?即日起至12/18(五),不限填答次數每次填答內容須完全不同,填答次數越多,越有機會獲得獎品;填答網址: https://eform.mcu.edu.tw/node/2340填答完後,可進入「EBSCO資料庫」進行【關鍵字尋寶】,只要輸入與「AI智慧」相關的檢索詞彙Big Data、AI、5G、IOT、Drone,選擇3篇文章進行下載,並上傳至 Google Form。完成者請至櫃檯出示,即可獲得神祕小禮一份!填答網址:https://eform.mcu.edu.tw/node/2341;圖書館也有許多電子資源利用課程等你來報名12/14(一)、12/15(二)、12/18(五)有Turnitin 論文比對系統以及12/11(五)、12/21(一)Endnote 書目管理軟體課程,讓不了解圖書館資源的你能輕鬆上手。
接下來為踩點圖書館活動,即日起至12/11(五)挑選圖書館任一所喜歡的閱覽區域,發佈當下閱讀書本的情境,發送限時動態至您個人IG,並Tag @mculibrary;在活動期間每日前10位完成上述活動參與者,請至流通櫃台確認發佈成功後,即可獲得NT$50全家禮物卡,活動精彩連連請全校師生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