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刊訊】以「光」為徵文主題的第32屆銘傳文藝獎正式開跑,投稿系統庫已陸續收到同學們的稿件,宣告著沈寂已久的創作靈感,正逐漸甦醒!
銘傳文藝獎徵稿組別中,投稿件數最多、敘獎數也最多的「校園攝影組」,今年呼應活動主題,邀請銘傳的攝影好手,在光影之間捕捉眼中所見的瞬間,將觸動心靈的人事物,化為永恆。但依據主辦單位統計資料顯示,往年呈現傳播與設計二大學院、台北與桃園兩大校區相互較勁角逐的攝影組,近年產生巨大變化。桃銘攝手在第28屆奪獎人次首次超越北銘後,就此狠狠把對手甩開,北銘攝手近二屆甚至各只有一人突圍拿獎。傳播學院更從第27屆15人次獲獎的高峰,一路下滑到31屆抱蛋而歸。
教授「基礎攝影」的數媒系莊佳琦老師認為,桃銘師長積極鼓勵同學參賽,固然提高獲獎率,設計學院的同學隨手紀錄的習慣,也是美感養成的重要關鍵。廣告系杜聖聰主任今年也開設「基礎攝影」,他認為傳播學子應該要有更強烈的企圖心,積極爭取表現自我的機會,他相信傳播人的攝影技巧並不輸設計人。
此外,統計數據也顯示非傳播與設計學院的同學,近年獲獎比率也有提升的趨勢,顯示校園攝影競賽並非高不可攀,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拍出好作品,也能拿下好成績!
銘傳文藝獎設有「文學類」小說、散文、現代詩、英文創作,「影像類」微電影、校園攝影、歌曲創作、四格漫畫等二大類八小組,歡迎喜歡舞文弄墨、拍片寫歌的銘傳同學們,一起來挑戰28萬元的高額獎學金!活動詳情請見官網或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