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魚菜共生產業菁英論壇在銘傳

【本刊訊】銘傳大學在USR計畫推動辦公室支持下,與中華民國魚菜共生推廣協會、台灣魚菜共生學會共同主辦之「魚菜共生產業關鍵技術菁英論壇」,11/8於基河校區J616會議室圓滿完成,吸引近百位產官學農界人士與會對話。
首屆魚菜共生論壇去年也在銘傳舉行,由於內容專業,兼具實用與前瞻性,很大迴響。今年續由本校續舉辦第二屆論壇活動,當天李藍瑜產學副校長蒞臨開幕致詞。今年論壇中,除就農場管理科學相關議題之外,台灣魚菜共生學會陳瑤湖理事長談「環控農業或城市化農業到魚菜共生」、銘傳大學健康科技學院吳慧中院長發表「魚菜系統中的微生物在哪裡」、生科系林翰佐主任分享「魚菜系統的科學管理」,大會另邀請本校金融科技創新研究中心執行長李智仁副教授就小農行銷策略發表專題演講。
吳慧中院長表示,本次論壇活動可感受到魚菜共生農法在台灣的蓬勃發展之勢,與會者包含來自韓國的朋友,並有分布全台共16家商業化農場的業者親臨與會。會中,農友們的交流與建議,值得未來努力方向上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