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金門分部

銘傳大學金門分部推全方位英語研習課程獲好評

程奕瑄/金門報導

銘傳大學為金門鄉親提供的英語文學習活動全面啟動,從10月下旬到11月初,安排一系列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及公務員近500名學員,蒞臨銘傳金門分部研習英語課程,以全方位的英語學習課程設計,帶領學員進行文化實務體驗,協助金門邁向國際化。

此一系列的研習與營隊活動,包括:10/22-23高中生「金門高中學測英語備戰講座」揭開序幕;11/6-7國中國小「多元文化英語夏令營」,及高職生「金門高職國際旅遊實務英文講座研習」接續登場;11/9-10壓軸培訓課程為金門縣公務人員人力訓練課程「英文寫作及實用會話」。

此次銘傳共從台灣出動11位中外籍英語教師,12位台北、桃園校區學生擔任工作人員及小隊輔跨海赴金,由英語教學中心劉廣華主任率領,在金門駐地服務。課程根據不同年齡與程度的學員準備了合適的活動,從動手動腦、設計創作,啟發學習興趣熱情、自然加強聽說讀寫、培養邏輯創意思考,以提升英語表達自信。報名參加學員總人數500位,其中,今年特別新增「英文寫作及實用會話」課程,也吸引20名縣府公務人員熱情參與。

此次英語文相關研習活動,透過生活與旅遊的英語課程,結合東西方文化的實務體驗;以課程、遊戲、活動及實作演練等方式,將英語應用融入其中,讓學員們都應用所學,強化英語實力,使了解不同國家文化、民俗信仰,並開展國際觀;讓金門的莘莘學子在進行國際交流時,有機會更深入的認識與互動。

銘傳大學英語教學中心劉廣華主任表示,本校重視金門的未來,希望與金門一起持續成長。期待明年,能夠以更細緻更精進的課程與活動,為提升金門的國際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