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國際創意美學技能賽 銘傳餐旅摘金.銅獎

【本刊訊】為鼓勵對餐飲有熱情、創意的青年學子,社團法人中華新技術整體美容協會主辦「2020國際創意美學技能競賽」,11/3在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舉行比賽,與大陸、越南、緬甸、韓國、日本及馬來西亞等國好手共同競爭,銘傳大學餐飲管理學系學生分別在手沖咖啡動態組、職業咖啡拉花對流組,摘下金牌、銅牌。

由餐旅系呂文旗、鄭建瑋老師共同指導,餐旅二甲付莎芮在手沖咖啡動態組奪得金牌,本身接觸咖啡已有一段時間,從準備到比賽期間在手法上不斷調整,決賽時運用自選豆,特別挑選2020產季來自非洲衣索比亞西達摩、班莎的日曬單一品種「可如蜜」,帶有水果香氣與花香風味,在規定時間10分鐘內沖煮一杯250cc咖啡並進行展演,在風味表現、沖煮流暢度和專業態度等,獲得好評。

餐旅四乙鄭瑋達在職業咖啡拉花對流組奪得銅牌,競賽時間5分鐘,包括準備1分鐘、清潔1分鐘,僅有3分鐘比賽,以傾注成型Free Pour方式,製作拉花拿鐵一杯,其運用平時在餐旅實習咖啡廳Cafe409累積的實習經驗,並且利用假日仍到校借課室練習,給自己不斷磨練,長達2個月的準備,終獲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