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結盟芙彤園 攜手綠金產業合作

【本刊訊】進擊全球的芳療王國Blueseeds芙彤園創辦人暨執行長詹茹惠校友,11/5在台北校區B901會議室,代表該公司與沈佩蒂校長簽訂產學合作,攜手打造綠金產業,創造師生參與社會創新,也為復育台灣土地盡一份心力。
芙彤園創辦人詹茹惠校友,曾是多家上市櫃電子公司總經理,高強度工作壓力,導致身體亮起紅燈,讓她決心離開電子產業,投入芳療產業,不只重新拾回家庭與健康,也讓國際看見台灣綠金產業的實力。詹茹惠表示,身為台灣本土精油香氛及洗沐浴品品牌,芙彤園強調全天然、零化學添加,以肥皂草作為天然皂素洗劑,從育苗、種植到加工、調香、包裝,全製程都在台灣生產,期盼透過自然農法復育土地,避免環境荷爾蒙汙染。2016年創立迄今,不僅是網購人氣品牌,香氛版圖更已擴及加拿大、美國、新加坡、泰國和中國大陸等地。
為回饋母校,芙彤園本學期與國際學院合作開設為期六週的微學分課程,培訓社會創新人才。此次雙方簽約合作著重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劃(USR),鼓勵師生在運用社會資源時,能更關心公共議題,並善用專業反饋社會,結合企業協力推動社區及產業發展。詹茹惠談到,未來除在國際學院微學分課程外,也將與健康科技學院針對洗沐品環境汙染影響及台灣原生香草植物精油成分架構分析體系,設計學院則集合學生創意為芙彤園開發更多USR特色商品,讓美學為環境永續加分。此外,合作案也將遴選傑出學生,獲得芙彤園社企實習甚至海外派駐機會,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社會創新產業。
詹茹惠校友卓越管理模式,帶領芙彤園成為走入國際的社會企業,並拿下2018亮點企業創業菁英獎,預估2020年營收可達1.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