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觀光菁英盃全國遊程賽 銘傳觀光.企管奪佳績

【本刊訊】為推廣台灣優質觀光產業,由中華民國遊程規劃設計協會主辦的全國規模最大遊程賽「2020第九屆觀光精英盃全國遊程設計競賽」,歷經北中南初賽,10/30在育達科技大學舉行總決賽,由21位旅遊相關業者、協會及學者們組成的專業評審團來進行各組評分,經嚴格評選,銘傳抱回國內旅遊組第三名、第五名及來台旅遊組2優選。

針對國內旅客規劃3天兩夜遊程,推廣地方創生的國內旅遊組,觀光事業學系楊俊明老師指導,觀光四甲郭旭慈、金德澔、林妏貞等3人作品「不遠萬里 漁你鄉遇」,鎖定具學習熱忱的在台外籍生為客群,設計適合暑假期間,赴南台灣漁村深度體驗,結合漁夫日常的食、住、行、育、樂五元素,讓外籍生體驗到不同於都市觀光的樂趣,獲得第三名;觀光事業學系林濰榕老師指導,觀光四甲楊謹瑄、鄧妍伶、劉育婷、劉冠吟等4人作品「宜心宜意 職饗為你」,則是鎖定在50-65歲的熟齡族,結合職人故事、友善飲食、在地漫遊及享受生活等,與在地緊密結合,為熟齡族打造多種兼具高品質、身心靈旅程,獲得第五名。

此外,針對外國人士來台,體驗脊梁山脈旅遊的來台旅客組,觀光系古碧慎老師指導,觀光四甲顏玉宏、黃愛雯、王柔驓、李怡霈等4人作品「心服首墾,收獲好屏」;及企管系江季芸老師指導,企管四甲陳思嘉、李敏慈、企管四乙呂姿瑩、周芸彤等4人作品「遊山玩水,向東遊」,2件作品均獲得優選。

銘傳企管系「遊山玩水,向東遊」作品獲優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