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宣蓉.王晨瑄/桃園.台北報導
台北校區新生盃排球錦標賽於10/14(三)正式開打,男排第一場為風保系對上國企系,一開打就氣勢滂薄,球員各個拿出看家本領,誰也不讓誰,最後由國企以2:0(25:17  25:20)獲勝,女排也不容小覷,第一場由風保系對上法律學院,風保系一路猛烈攻擊,來勢洶洶,最後不出所料的以2:0(25:16  25:14)勝出。女排第二場則為傳播學院對上會計系,這是今天唯一進到第三場比賽的一組,比賽後面越加激烈,然而最關鍵的一球,由傳播學院拿下,最後以18:16的成績取得晉級機會。
在10/15(四)的比賽中,首先登場的為男排企管系對財金系,與女排的會計系對國企系,這兩場比賽節奏十分緊湊,都打到第三局,男排的企管系在一開始雖然輸了,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更加警醒,最後成功拿到晉級機會;而女排的會計系與國企系在第一場時打到24:26的局面,比賽過程非常激烈,最後由會計系以15:12險勝國企系。男排接下來登場的為法律學院對傳播學院,最後由法律學院以2:0(25:18  25:10)取得晉級的機會,女排再者則為企管系對國際學院,企管系這次的表現很出色,以2:0(25:3  25:9)的高分勝出國際學院。
桃園校區賽況也是十分的精彩,籃球錦標賽之八強爭奪賽男籃部分由國際、資工、電子、經濟、觀光、應英、犯防、建築獲得八強門票,各系都拿出權力比拚,比數都十分接近,應英與統資19:17以兩分之差拿下門票,建築與應日以一球之差14:11搶下八強門票;女籃部分則由統資、都防、華教、醫工、觀光、品設、金融、國際拿下八強門票,比賽競爭十分激烈統資與數媒在爭奪前八強時以兩分之差19:17些微的差距獲得八強門票,同樣以一球之差的觀光與心理則是在十六強對決的時候比出13:10的三分之差成功獲得八強門票;緊接著排球錦標賽之八強爭奪賽男排部分由資管、心理、資傳、犯防、品設、醫管、觀光、資工獲得八強門票,賽況十分精彩,每次的殺球力度都足以讓選手難以招架,發球也能技巧的封住對手攻擊陣勢,如此激烈的比賽讓觀眾們看得非常過癮;女排部分則由犯防、電通、統資、數媒、資管、心理、國際、生科拿下八強門票,大部分入圍八強選手都是以2:0壓倒性的勝利拿下門票;而籃球的部份在10/15(四)晚間比拚出四強,男籃部分由國際、電子、觀光、犯防繼續爭奪前四名排序,比賽也進入了如火如荼的階段,國際與電子都以四十幾分比二十幾分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接下來的強強對決對選手們而言都是背水一戰,而觀光與犯防在比賽時跟對手系來一場緊張刺激的拉鋸戰,都是以十分上下的差距拿下四強門票;接著女籃的部分則由都防、華教、品設、國際競爭四強排序,各系高手如雲,每場比賽都以些微的差距拿下門票,在品設v. s 觀光與華教v. s 醫工時都是以一分之差擠進晉級名額。每位選手竭盡所能的就是為了團隊默契不失分,熱血的比賽讓觀眾們都被感染,大聲地為選手們加油打氣。
新生盃一開始就有如此精湛的表現,相信本週冠軍賽將會更精彩,請密切注意本刊電子報和粉專的最新更新。

攝影:王家菱.巫庭玉.黃庭萱.黃建隆.沈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