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商設《心繫話》榮獲美國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卓越獎

【本刊訊】國際視覺設計界權威的「Communication Arts美國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及廣告獎」8/25正式發表「2020 Design Competition」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學生畢業作品《心繫話 OOOOOO Studio》榮獲最高榮譽CA’s Award of Excellence年度卓越獎殊榮,作品收錄在最新一期全球設計期刊「Design Annual | 61」。

銘傳商設系蘇亭瑀、陳奕潔、張庭語、李泓毅等4位學生的畢業作品《心繫話 OOOOOO Studio》,由商設系林建華、方菁容老師共同指導。將中國結與結繩記事的概念,轉化為創意體驗商品,大眾可藉由趣味編繩,體驗設計構成並傳遞對親友的祝褔與情感聯繫,目前開發出的商品包括:點線面、層次、環狀及十二生肖系列。

作品選用兩樣最純粹的媒材:紙、繩,從各式編繩藝術中發展,以紙為載體排列孔洞,再以繩子在範圍中設計,從基礎的點線面、抽象符號到具象造型。以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發想,為每張作品都賦予含意,讓大眾透過體驗設計的根本。

Communication Arts美國傳達藝術年度設計及廣告獎被視為全球設計界年度重要比賽之一,每屆皆邀請世界各地優秀又有潛力的設計師及創意人一同參賽,被我國教育部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設計戰國策」視為視覺傳達設計類第一等競賽,今年「Design Competition」有來自54個國家與地區作品參賽,最終僅有40件作品獲選,得獎率僅約5%,比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 Design Award)更高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