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社論

歡迎進入銘傳 開啟幸福人生

首先歡迎新同學加入銘傳大家庭。漫長的疫情,打亂了國際間的正常活動,目前台灣疫情穩定,境外學生也陸續返台,學校已啟動安心就學措施,不論是台生、境外生,均可安心就學。

本校於1957年由包德明博士與李應兆博士所創辦,六十多年來秉持「人之兒女,己之兒女」的教育理念,穩定中成長,目前擁有台北、基河、桃園、金門、美國等五個校區,並於日本、泰國、越南、蒙古成立教育中心,因此形成了銘傳全球教育系統。此外,本校是亞洲第一所通過美國MSCHE認證的大學,同時也是全台第一所成立全英語授課的國際學院。銘傳大學境外學位生人數,多年來名列前茅,且迄今已和國外358所大學結盟,其中大陸170校,國際188校。同學在銘傳求學期間可以赴國外交換學習,畢業時同時獲得美國與台灣認證的大學文憑。

銘傳校友超過16萬人,分佈全球各地,除擔任立法委員、縣長、縣市議員、校長、大學教授、企業負責人外,亦有不少校友在各行各業擔任高階主管。校友的表現是銘傳的最大資產。

本校在全體教職員生的努力下,表現亮麗。在西班牙「2020世界大學網路排名」中,本校在Impact Rank學術網頁能見度及影響力榮獲私立大學第1名。在上海軟科發布「2020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名」中,本校「旅遊休閒管理」學科,世界排名第37名,為全國第一,私校唯一。學生方面,在109年度遠見雜誌「在學學生參與競賽、論文出版」指標成效連續兩年蟬聯全台第一。本校學生109年度獲得科技部大專學生研究計畫共125件計畫,為全國私校第二。109年度1111人力銀行公布「2020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全國私立大學第7名。此外,有鑑於新時代的來臨,本校推動「AI九校」與「十力教育」,積極打造智慧校園,以培育具備數位科技與人文素養的全方位人才。

銘傳大學團隊精神來自於大家對「人之兒女,己之兒女」教育理念的認同。一日銘傳人,終身銘傳人。身為銘傳人,我們每個人都要將自己融入團體,有共同目標,協同合作。卓越化的銘傳,將為您打造專業化的能力與國際化的視野,開啟通往幸福人生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