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動態校園快訊

首爾網路影展서울웹페스트 銘傳校友啦啦紀錄片獲特別獎

校友啦啦隊成員於首爾網路影展合影

【本刊訊】由銘傳校友啦啦隊擔綱演出的勵志紀錄片《老娘就要這麼活》,自5/8院線上映至今,映演已連續超過4個月好評不斷,8/22傳捷報!為台灣唯一影片入選「第六屆韓國首爾網路影展(2020 Seoul Webfest Awards)」,以最多人參與整體製作與宣傳獲得影展特別獎。

這部紀錄台灣第一支「老中青三代同堂」銘傳校友啦啦隊的成軍心路歷程、歡笑與淚水,由銘傳校友啦啦隊隊長、銘傳五專商文科(1989年畢)朱岩蘭校友首執導演筒,率領70位來自各行各業的銘傳校友跨界演出,參與成員年紀最長81歲到年紀最小13歲唐氏症兒童,不僅年齡跨很大,職場領域也跨很大,有電視新聞主播、空姐、秘書、工程師、歌手等。

《老娘就要這麼活》全片展現這群跨世代銘傳校友們倔強傲骨不服輸的特質,面對人生的種種難關,從不逃避,永遠是正面迎擊。該片於5/8全台上映,並展開多場巡迴公益放映,7/4重返新竹尖石鄉泰雅族馬胎部落,在嘉興國小義興分校舉行首場露天放映,實現2年前與小朋友的承諾,與全校師生及家長一同觀賞。

紀錄片歷經8年拍攝,啦啦隊共同參與過55週年校慶、60校慶、拍廣告、發行單曲、拍攝MV到紀錄片登上院線全台放映,也成功勇闖國際影展,入圍「第六屆韓國首爾網路影展」最佳紀錄片、最佳概念片2項大獎,與全球來自25個國家與地區、190部影片角逐,8/22公布結果,以擁有最多的工作人員及演員參與、豐富的場景拍攝,特別是最令人驚艷的人生故事,壓軸獲得影展「特別獎」。

這群校友啦啦隊正是展現出銘傳人倔強傲骨不服輸的特質,也在體驗從未有過的人生,全片情感豐沛動人,《老娘就要這麼活》持續在戲院上映中,歡迎前往「喜樂時代南港影城」觀賞。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892698904471648&id=337786256629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