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境外台生因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招生受理報名

【本刊訊】因應新冠肺炎影響全球,為協助境外台生於疫情期間返台學習銜接,銘傳大學獲教育部核定辦理「109學年度境外台生因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採單獨招生及外加名額方式辦理,7/15-28受理網路報名,詳細簡章可至本校「招生網站」下載及網路報名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26

本次招生依據教育部「大專校院辦理台生因應疫情返台就學銜接專案計畫」及其他相關規定辦理,適用此專案的對象為在境外就學之具有中華民國國籍學生,且就讀學校所在的境外地區(含大陸、香港、澳門地區及其他國家),因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公告為國際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第三級警示區。境外台生所持學歷,須符合大學法第23條、大學辦理國外學歷採認辦法、大陸地區學歷採認辦法、香港澳門學歷檢覈及採認辦法或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等規定。

本校招收班制包含日間學制學士班、碩士班、博士班,招生名額以教育部核定各學制總名額為上限,各學制之各學系(組、學程)名額得相互流用,學士班台北校區共27名、桃園校區共52名,碩士班台北校區共3名、桃園校區共5名,博士班台北、桃園校區各1名。

一律採用網路報名,7/15上午9時至7/28下午5時止,採用書面審查,經錄取後銜接到適當的年級就讀,學士班招收新生及轉學生,新生須繳交境外高中畢業證書影本及高中歷年成績單,高中畢業經錄取入學後編入學士班一年級,轉學生為符合教育部採認規定之境外大學或獨立學院肄業,修業累計未滿二個學期者,經錄取入學後編入學士班一年級;修業累計滿二至三個學期者,編入學士班二年級;修業累計滿四個學期以上者,編入學士班二年級或學士班性質相近學系三年級。申請入學碩、博士班一年級者,其最高學歷應具報考碩、博士班學歷或同等學力。

詳細簡章可至銘傳大學「招生網站」下載及網路報名http://admission.mcu.edu.tw/content/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