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金點新秀設計獎 銘傳商設.品設傳佳績

【本刊訊】由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台灣設計研究院執行的「2020金點新秀設計獎」,每年皆備受台灣設計青年矚目,今年有來自64校138系、共5856件作品報名參賽,412件進入決審,歷經5/30-31在松山文創園區進行的閉門評選,最後僅有100件作品得獎,競爭激烈,6/2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商業設計學系《油勒油勒-食用廢油再製蠟筆》作品獲得包裝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Circular》、《暮彼墊》分別獲得「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由商設系王瓊芬、高志尊老師指導,商設系曾宏宇、孫子婷、郭靜、陳盈蓁等4位學生作品《油勒油勒-食用廢油再製蠟筆》獲得包裝設計類「金點新秀設計獎」,是一款環保回收在利用的繪具,利用家中的食用性廢油回收再製成蠟筆,為廢油帶來第二次利用生命,並且透過舉辦廢油蠟筆工作坊,向大眾宣導正確的廢油處理觀念,以及實踐環保再利用的創意點子。

2件作品獲得「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由品設系衛萬里老師指導,品設系粟皎至、王宥蓉、王馨誼、吳佳薇《Circular》獲得宏竹合理獎,一款以居家健身為主題,針對女性族群設計的健身器材;品設系張宜榛、蔣囿余《暮彼墊》獲得童心園Weplay特別獎,則是專為長者設計的槌球地墊,可與家人共同互動娛樂的運動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