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觀光日籍學生挑戰航空中文廣播詞獲佳績

【本刊訊】為增進學生對航空服務內容的瞭解與提升學生對航空運輸業的興趣,由萬能科大航空暨運輸服務管理系主辦「2020天籟盃全國大專暨高中航空廣播詞競賽」,5/22公布得獎名單,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日本籍學生後藤博美,勇敢挑戰以中文播報航空廣播詞,獲得中文組佳作;另有3位同學獲得英文組佳作。

該比賽分為中文、英文、日文、韓文及閩南語組,共計有14所大專校院及37所高中職、657位同學參賽,就讀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三年級的日本籍學生後藤博美,在觀光系周淑芬老師的指導下,參加「天籟盃航空廣播詞競賽」,在自己不熟悉的外語「中文組」中獲得佳作。

觀光系林青蓉系主任表示,後藤同學與許多一樣來自日本和外國同學一樣,遠渡來到銘傳觀光系求學,比起台灣同學,他們要從頭熟悉一種新的語言,還要跟上學習進度,並努力參加各種比賽、實習、與交換計畫等,如今能夠獲獎,他們的努力值得大家稱讚!

此外,由觀光系周淑芬老師指導,觀光系何翊慈、魏璿、陳芝妤等3位同學,亦分別在英文組獲得佳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