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校園鑫馬獎 銘傳廣電《阿龍的金海當鋪》抱回全國第四、最佳攝影

圖/翻攝校園鑫馬獎FB直播

【本刊訊】全國規模最大校園微電影競賽「第一屆校園鑫馬獎」6/20在台北信信義威秀影城舉行頒獎典禮,銘傳大學廣播電視學系四年級蘇柏睿執導的《阿龍的金海當鋪》擠進全國32強、入圍6獎項,最終抱回全國第四名、最佳攝影兩項大獎。

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台灣電影文創產業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的「第一屆校園鑫馬獎」,一共收到來自全國91所大專校院、853件學生作品參賽,參與人數超過5000名師生,歷經3個月評選作業,動用評審委員人數更是近百名台灣首屈一指、產官學影視菁英,成立比擬三金規格的「鑫馬評審團」,分為三個階段(初選、複選、決選)進行,採取雙重選拔(各校選拔、全國選拔)。

初選5/18公布「各校選拔」得獎名單,銘傳大學校內排名第一名《阿婆的掛號單》(廣電系學生蕭涵中執導)、獎金3萬元,第二名《阿龍的金海當鋪》(廣電系學生蘇柏睿執導)、獎金2萬元,第三名《阿塗》(廣電系學生陳彥蓉執導)、獎金1萬元,佳作三件作品、各得獎金1千元:《電話》(廣銷系學生陳依伶、廣電系學生鄭偉聰執導)、《如果有如果》(廣電系學生吳美琦執導)、《The Five Days Of Ordinary Girl》(廣銷系學生陳鶴鳴執導)。

圖/阿龍的金海當鋪團隊

複選5/23公布「全國選拔」入圍名單,由各校選拔獲獎339件作品中,以「不分校系」、「不分名次」之原則,重新展開評選程序,選出「最佳影片入圍32強」;6/5再公布「各獎項入圍名單」,廣電系學生蘇柏睿執導的《阿龍的金海當鋪》擠進全國32強,並入圍最佳導演(蘇柏睿)、最佳劇本(蘇柏睿、許家綺)、最佳攝影(陳元熏)、最佳配樂(陳咨佑)、最佳男主角(廖欽亮)、最佳男配角(范定綸)等6個獎項。

決選及頒獎典禮6/20舉行,《阿龍的金海當鋪》最終抱回「全國第四名」、獎金3萬元,廣電系學生陳元熏亦獲得「最佳攝影獎」、獎金5萬元。頒獎典禮採用線上直播形式,當天「銘傳校友」星光熠熠,張書豪(風保系校友)、唐從聖(傳管所校友)都出席盛會擔任頒獎人,黃明志(傳院校友)亦透過網路連線方式「隔空」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