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焦點

銘傳大學連四年登上亞洲最佳大學排行

【本刊訊】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6/3公布2020亞洲大學排行(Asia University Rankings 2020),有來自亞洲地區30個國家及地區,共名列489所大學,其中台灣有36所大學上榜,銘傳大學已連續四年進榜,是私立大學少數進榜的最佳大學,亦是亞洲地區唯一美國認證大學。

「亞洲大學排行」採用與世界大學排名相同的五大範疇13項指標進行評分,包括教學(學習環境)25%、學術研究30%、論文被引用次數30%、國際化7.5%及產學收入(知識轉移)7.5%等,為反映亞洲地區特色,在權重上稍作調整。

近年來面對AI時代來臨,因應未來科技挑戰,銘傳大學積極打造AI機器人學校,結合智慧校園、產學推廣,展開社會人教育和專業人才培訓,逐年拓展海內外影響力,期待可以讓銘傳與時俱進、名不虛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