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銘傳大學新生歡迎營隊 擄獲新鮮人的心

【本刊訊】為歡迎準銘傳新鮮人,提前熟悉校園生活,教務處特別於5/30-31兩天舉辦3梯次「銘傳大學新生歡迎營隊」,共有599位新生報名參加,藉由課程體驗、設備參訪及團康遊戲,在親善大使的帶領下,一窺各學系的奧秘,為大學生涯提早作準備。

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營隊也做了防疫措施,分上下午場6間教室12關卡進行,由教務處顏昌明副教務長、招生中心闕淑茹主任及陳克琛副處長作校務概況說明,金科學程林盟翔主任、建築系梁業琦老師及觀光系古璧慎老師作課程體驗,兩天動員80名親善大使及51位學生負責帶團康及景點介紹。

學長姐安排了闖關遊戲及景點介紹,例如,資傳系「你資到嗎?」、心理系「Tempo 跳跳」、金融科技學院「拚金全力」、建築系「童心協力」等,讓新鮮人在一天的活動裡收穫滿滿。

為了讓新生能善用開學前四個月的時間,教務長遲文麗說,本校開放自學網站,讓新生可以先行自學微積分、會計、統計等課程,也編印了「新鮮人完全攻略手冊」,詳列各學系新生可以預習的功課,也把相關資訊放置在新生專區網頁。

另外,產學暨推廣處亦推出「準大一新鮮人學分先修班」,開辦「資訊科技:辦公室應用」、「通識教育:台灣開發與轉型」、「通識教育:世界文明」三門課程各兩學分的先修班,供大一新生選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