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快訊

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 銘傳品設系獲1金2銀1銅

【本刊訊】由台灣設計研究院主辦「第六屆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今年共有518組團隊參賽,僅有42組團隊入圍,其中銘傳大學商品設計學系有6組入圍,歷經半年產學合作,評比結果5/7-27在「新一代設計產學合作」Facebook專頁公布,銘傳品設系抱回1金2銀1銅,另有2件獲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

由品設系莊慶昌老師指導,品設四甲楊雅淇、張芮寧、林遠君與台灣日立江森自控公司產學合作,作品《BUS PURIFIER新都會候車亭空調清淨系統》榮獲金獎。該作品透過空調及清淨系統提供舒適清淨的候車空間,並於空間內設置互動區增添候車過程的樂趣,以提升國人搭乘大眾運輸的意願。

兩件產學合作獲得企業銀獎,分別由品設系駱信昌、陳淑慧老師共同指導,品設四乙滕佳仁、鄭于瑄、林立與德瑞格公司產學合作,作品《救難用具輔助載具 Aider》,一套完善收納設計的救災用推車,提供救難人員更迅速裝載及運送救災設備,減少救災時的時間浪費及人員體力消耗;品設四甲姜定宏、品設四乙楊子霈與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產學合作,作品《飛流十分 Waterfall Shifen》,以十分瀑布作為新意象,提出全新車站設計,改善旅客出入動線、增加自然採光及新建鐵道穿越設施,並緊繋在地人文風情。

由品設系衛萬里老師指導,品設四乙林媞萱、周子筠、品設四甲楊亞亭、陳咨羽與三陽工業、浩漢產品設計公司產學合作,作品《CAT TREE 智能貓跳台》獲得銅獎。一款智能貓跳台,除具備基本的跳台功能外,亦結合雷射二極體與手機APP功能,組合式的拼裝手法增添組裝之趣味,使飼主與寵物能有更親密的互動。

另有2件作品獲得「2020金點新秀贊助特別獎」,由衛萬里老師指導,品設四甲粟皎至、王宥蓉、王馨誼、吳佳薇《Circular》/宏竹合理獎,品設四甲張宜榛、蔣囿余《暮彼墊》/童心園Weplay特別獎。